健言堂

小米的营养新吃法

2015年10月29日11:07  新浪健康博客  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小米的营养新吃法

  现在正是新小米上市的季节,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、B12,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;小米还具有防止泛胃、呕吐的功效,滋阴养血功能也好,是老人、病人、产妇宜用的滋补品。为大家介绍两种小米的新吃法:

  炒小米

  做法:大火烧开锅中的水,放入小米烧煮,待米粒稍微膨胀,捞出沥净水放入盘中;蒸锅中铺上屉布,开大火烧开,把小米铺在屉布上蒸制25分钟左右;韭菜切0.5厘米的小段,鸡蛋在碗中打散;炒锅内加油1汤匙,烧至五成热时倒入蛋液,待蛋液稍稍凝固,用筷子划散成小块,再将切好的韭菜倒入,翻炒至八成熟,盛出;炒锅重新加油2汤匙,烧至五成热,放入葱花炒出香味,再放入蒸熟的小米翻炒,把小米打散不能有结块,最后放入韭菜和鸡蛋,加盐调味,翻炒均匀即可食用。

  金瓜小米蒸排骨

  做法:猪肋排300克,斩成5厘米见方的小块,加水浸泡1小时,漂去血水。捞出沥净水,加海鲜酱油、蚝油、料酒、五香粉抓拌均匀,腌制1小时入味;小米加水浸泡1小时,然后沥净水待用;南瓜切厚一点的方片,放入一个较深的大碗中,将腌制入味的排骨在沥净水的小米中滚一下,使表面蘸裹上小米,一块块摆在南瓜上;最后将剩余的小米全部倒入碗中,将大碗移入蒸锅中,大火隔水蒸40分钟即可出锅食用,小米和南瓜吸饱了排骨的汤汁,口感鲜美暖糯。

  赵明明

  原文详见《家庭保健报》2015年10月29日第12版“健康美食”

文章关键词: 美食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